一晌贪欢

早睡早起做个好人
只爱学习
想要把一生心爱的书和剧都看完

取自柴静《看见》

如果你没有被整个社会拳脚相加,请热爱,请期待。

我也正是个年轻人,二十不到的年纪,就觉得自己已经是个看过许多事情的成熟人了,这要感谢这个时代的便利,我能有机会感受别人的痛苦。 
 

然而我也经常不解这个时代的趋向,有很多像我这样的人,平淡生活至今,却代入了无数他人的苦难故事,自以为感同身受而因此丧失对社会的信心与热情。我查过很多问题,关于如何与人相处之类,人们往往无比理性,彼此告诫,切勿认真交心。

很多简简单单的东西,被过度夸大与臆想,我们不愿承担受伤的风险,于是主动将其扼杀在摇篮里,我觉得可惜,也为自己不得不承认其中明哲保身的智慧而感到可悲。

事实上,对大多数人来说,社会始终并未向我们拳脚相加,我也不想对他恶语相向。

在这一刻,我打下这些文字,无比感激这个社会带给我的很多东西,不算差的三观,不算差的生活学习环境,不算差的未来,也可以接受无论是任何打击带来的阴影。

最近一直下雨,但很凉快。今天上午也放晴了一会,雨后的天很蓝,云也毫不吝啬自己的美貌。

我无比热爱我所在的世界。

本该睡觉了但还是想记录一下,不想丢了这一刻的责任感吧。
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